返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
首頁 > 關於我們 > 事工理念

Taigu組 李位鼎牧師
原住民語組 Rii Taljimaraw牧師
Hakka組 謝大舜牧師

「五旬節那一天,信徒都聚集在一個地方。……他們都被聖靈充滿,照著聖靈所賜的才能開始說起別種語言來。……我們竟然都聽見他們用我們本地的語言述說上帝偉大的作為!」
(使徒行傳2:1,4,11)

事工理念

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以「營造共同體,落實上帝國」為主題,來推動整全宣教六面向(宣揚福音、培育上帝兒女、愛心服事、社會改造、關懷受造界、福音與文化)的宣教運動,使我教會成為「盼望的記號」。其中「福音與文化」更是我教會在多族群的台灣禾場所注重。

「母語」承載族群的文化、情感與尊嚴,是上帝奇妙的創造。台灣具有獨特的多元族群語言環境,雖然豐富,但也需要積極保存,特別是面對單一型態的全球化趨勢下,我們更當本著維護上帝的美好創造之信仰責任,以及擔當保護弱勢族群的人權與發展之故,我們領頭積極參與並推動族群母語的傳承與推廣。

本會以振興與推展各族群語言文化為首要任務,呼籲全國教會信徒積極參與落實母語生活化、家庭化、學校化、社會化之目標,使豐富的語言文化可自由充分的被表達、被接納。盼藉著母語事工的推動,能鼓勵並支持地方教會多方發揮創意,以母語事工為主題進入社區/部落與當地校園,建立與社區/部落居民的合作與溝通,帶出福音分享的成果,共同營造信仰及生活共同體,祈願上帝國完全降臨台灣。

 
關於我們 | 最新消息 | 事工分享 | 母語教學資訊 | 出版品 | 原住民族分布
台灣族群母語推行委員會 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 電話:02-2362-5282
Copyright © 2011 - tmt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